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很強的貓咪處罰方式 @@

※ [本文轉錄自PTT]
作者: Aldebaran (千尋最好 :)) 看板: cat
標題: Re: [問題] 貓咪好壞喔>"<
時間: Wed Dec 14 03:40:54 2005

我的方法幾乎跟moonshade完全一樣

貓咪小時候 對她動粗她當遊戲 動大粗她當作要打架

把她扣在地上 就算不打 她的眼神永遠都是殺氣騰騰(瞳孔佔滿眼睛,全黑)

這種情形就算是現行犯抓到的體罰 打了也是一樣 不屈服 還會找機會反咬反抓

那個時期的貓咪 睡覺大剌剌的 我只能趁她睡覺時剪爪子(醒時不給剪,兇得很)

這時候的貓咪 我的認定是 還沒有位階的意識

貓咪還是會做壞事需要管教 後來每次處罰她 也是壓在地上

然後跟她比耐心 她總是一臉想把我吃了一樣

"妳再瞪"

慢慢地 她受體罰時已經不會再顯露那種眼神 只是乖乖趴著讓我..毆打

到現在 她很清楚知道自己哪些事不能做 就算不是被caught in act

她也知道心虛 幹了壞事 看到我會自動趴在地上(我不准她跑,跑了我會更怒)

很多板友認為貓一定要現行犯才能處罰 但是我認為若是累犯 曾經被處罰過

那試著拎貓咪去案發現場 應該會發現她一臉慚愧 自動趴下或閉眼睛的表情

這樣的情形是可以考慮打屁股的


至於現行犯的部分 很多人說貓咪不用體罰

說真的 若是住小套房小房間 貓咪的活動範圍就那幾坪 永遠都在主人視野裡

這樣的情形還要打 我認為那主人反而要檢討

貓咪現場幹壞事 喝止的機率極高 我從小房間到開放全室內讓貓咪活動

在前者培養的習慣像不准碰垃圾桶 不准上桌 不可以爬紗窗(養她之前她的最愛)

後來廚房大垃圾袋(連垃圾桶都沒)她完全不會去碰 也不會再上桌爬紗窗紗門

但是浴室/高箱子/抽油煙機上面的櫃子 這幾樣 對她有莫大的吸引力

偏偏又都不在我的視角內 她很清楚知道不能去 但是看得出來 好奇心往往戰勝她的理智

每次被抓包 她會直接趴在地上

像浴室 就算不是現行犯也會留下腳印或是被我室友出賣 XD

拎著她回去 看她的反應就知道 "按,你怎麼知道我今天偷跑進去"

當然 我就會依她的反應 決定要不要 "事後罰"

浴室教了超久 後來發現她根本很清楚知道自己不能去卻沒自制力 只好來硬的

把餅乾放在門檻裡 放她在門檻外 腳踏進去就抽屁股 沒幾次她就不再進去了


這樣的原則到現在 貓咪一整個很溫順 很少見到以前的潑辣(除非我去鬧她 )

以前完全不給抱 現在挑對姿勢可以抱很久

以前剪指甲是大戰 現在壓下去 看要溫柔地說乖乖 還是當壞人叫她閉嘴

都可以很輕鬆的剪到完

陽台就算紗門開得再大 她也乖乖蹲在門口不會越雷池一步

浴室 好久沒看到她進去了(折騰阿)


鐵血的管教 感覺也沒有影響感情耶

打再大頓 關籠子 一兩小時以內 她還是像嬰兒一樣喵著要出來 不會記恨

看前輩們跟醫生的建議 不要放貓咪自己在家自由活動 以免造成管教的錯覺

而且很多貓喜歡吃不該吃的東西 像是醫生說 很有"口感"的巧拼和橡皮筋

我後來出門時間長的話 就綁起來(範圍內可以吃飯拉屎睡覺)

晚上也是一律回籠子睡覺(睡眠品質不能妥協,為了健康還有情緒著想)

貓咪現在還是很喜歡跳到我腿上塞奶 一天到晚也是在腳邊磨蹭來磨蹭去

跟大家的貓也都一樣喜歡偷襲 玩躲貓貓 追玩具的遊戲 沒有變自閉

只是比較少看到她肆無忌憚的大睡 偷摸她還是會醒過來(會讓我陪她睡覺)

跟小時候相比 也比較不喜歡陌生人(這兩點不知道是體罰還是年紀影響)


至於 你強抱貓 他亂抓想掙脫造成你受傷

我覺得貓比較無辜耶 畢竟你的貓似乎比較不愛給抱

另一方面 爪子應該要修剪到亂抓不會見血的程度(帶恨意的話 沒爪子一樣見血)

他應該不知道 掙扎的動作造成你的"血痕"+"你的恨意"

接下來的處罰也就變得 無法理解

這次的情形 大概要好好的彌補+道歉了 :p


處罰的方法 我還沒真的被貓咪咬(要趁換牙前教好) 或者是抓到見血過

小時候要處罰 壓在地上 後腳如果要蹬(這個很容易抓傷人)就彈腳趾

前腳伸爪要巴人 就彈手手 脖子伸出去做咬人的動作 彈下巴

好像 有讓貓咪知道 這幾個動作絕對做不得(如果貓咪超過一歲可能要慎思這樣的體罰)

其他 鞭打屁股 打手背腳背 彈鼻子耳朵下巴 不會受傷的地方幾乎都打過


※ 引述《kanae (MAYBE BABY)》之銘言:
: 可是我覺得不一定耶
: 我們家的家規是不准翻垃圾桶 不准進浴室
: 如果他偷偷亂來我會抓起來揍他屁股
: 每次都會揍 而且不會留情
: 他知道這是不行的
: 所以要是他自己偷偷在我背後亂來他也會心虛
: 我一站起來他還有會緊張到摔個四腳朝天(笑)
: 可是前幾天有一次我抱他 他很用力的掙扎反抗
: 把我抓出幾道血痕 我很生氣
: 我用力揍他 還把他關籠子又關衣櫥
: 關了一個小時 他一直喵喵叫
: 放他出來之後我在抱他 他更用力的掙扎
: 我就又揍他又關他 也是關了一個小時 但是他就完全不叫了
: 我放他出來之後晚上他第一次沒有跑來跟我睡
: 之後的幾天我只要靠近他他就逃掉
: 連要摸他他都會發抖 抱他更不用說
: 我一直在想哪裡出了問題
: 他平常不喜歡給陌生人抱 但他還挺喜歡黏在我身上撒嬌
: 可能他今天不想讓我抱 我不會強迫他
: 但是我要他了解的是他不可以用這種方式反抗我
: 他這樣子我會痛
: 平常我們在玩耍的時候我都會跟他說指甲收起來
: 牙齒收起來 他都會想一下 然後乖乖收起來
: 可是他這次把我抓的都是血
: 我處罰他也沒有收到成效 他反而更怕我更躲我
: 我要抱他他還是照抓
: 他大概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個環節被處罰吧
: 以前我在教育他不准翻垃圾桶的時候也會
: 一定要在事發現場當場抓到處罰他他才會心服口服
: 有一次他逃掉了我在抓他回來揍結果他超生氣的
: 他大概覺得他已經逃掉了所以就沒有錯了吧
: 喵咪的心理真的很難理解啊

稱之為 未馴服或是不知道誰是老大的貓咪 XD

推 questaptt:關衣櫥和籠子會討厭妳的..orz 12/12 16:09

醫生的說法 一歲前阿 要把握 XD
推 diem4:處罰貓咪要案發八秒內,不然牠就忘了>W< 12/12 19:17

我已經可以延長到12小時了 :p
推 Claireisa:垃圾桶換有蓋的才是王道,不然你不在的時候,貓還是會偷弄 12/13 00:40

咪咪已經完全對垃圾袋喪失興趣了

很多人沒辦法隨時管教貓咪 我的經驗 視野外的地方 用聽的吧

不尋常的聲音=貓咪在玩耍

她一製造聲音 就得不厭其煩的去盯她(跟抓現行犯差不多)


另一方面 在視野外 太安靜也是有問題的(貓咪在策劃搗蛋)

安靜太久也去看看 我到後來已經習慣不時去看她在幹嘛

就算沒幹壞事 或是只是預謀 這樣盯梢也能大量降低體罰的機會


--
貓咪應該有意識到我是主人 而不是貓奴

打太多字了

應該很多人不太能認同 不過.. 反正也只是一面之辭 我沒有虐貓就是了 :p

繼續趕報告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61.229.13.8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