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轉寄: 日本核電廠輻射擴散可能涵蓋地區 Potential Radiation Proliferation Map


                      感謝好友分享!
                     
                     藉由此事觀之
                     地球上的事是地球人的事
                     放棄本位主義,大家互相幫助
                     才能讓力量加乘                                        

                     願菩薩保佑蒼生
                     
                      姜禮燈(LD Jiang)
               *****************************   
                 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就會減少心中的怨懟   
    
     
 
請大家轉達告知自己身邊的親友家人喔~
 
輻射會不會影響台灣,沒人敢保證,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多留意輻射的消息囉!
 
在這患難時期,一起為日本罹難者以及受害者祈福的同時,大家一起加油也要多保重自己唷!

日期: 2011年3月16日,三,上午9:11

 
33D7CE284E80470791EE9F44C7CBE477@SabrinaPC

輻射可能涵蓋地區
 
 福島反應堆蓋子炸開,上千溫度引起含放射性物質煙塵升騰,會有一部分到達7000-15000米高空,福島所處緯度正好是穩定的西風帶,也就是行星風帶,微量核物質乘長風直下北美,乃至在整個地球西風帶飄落,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情,根本不用電視臺提醒。這個高度和緯度飛行的飛機,會檢測出比平時更多的核沾染日本福島核電站洩露嚴重,中國中部、北部的同胞(尤其是沿海城市),為了預防核輻射(這個的東西真的很嚴重!)在未來兩三個月�如果刮東風、東北風、東南風的時候  出門帶口罩、穿長衣(白色為好)、每天洗澡、多攝入含有碘的食物!盡可能不要過多接觸海水,不要飲用海水淡化水和食用海鮮。
 




雨傘打起來,口罩戴起來,碘片吃起來…


1
,任何情況下,核電站都不會發生核爆炸。這是由核電站的發電原理決定的。很多無核國家想利用核電站產生核武器原料,都不可行。

2
,核電站產生的是放射性物質的洩露,放射性物質沾染核電站周圍的物質,建築比如混凝土等,這些物質中大部分是不能移動,可以通過劃定警戒區的形式避免擴散。通常具有傳播性的是粉塵和水蒸氣

3
,如果日本的核電站真的爆發大規模的放射性物質洩露,那麼整個國際社會都會不遺餘力的支援日本用各種手段將核電站封閉,並劃定警戒區,就像切爾諾貝利一樣。所以放射性粉塵和水蒸氣進入大氣也不會是長期性

3
,放射性的粉塵和水蒸氣在大氣中隨著氣流傳播,可以到達很遠的地方,尤其是進入平流層。當年切爾諾貝利的放射性雲層傳播到了瑞典,最遠達到了2000公里


4
放射性粉塵和水蒸氣落到地面,通常是夾在雨水之中。所以,在下雨天,絕對不要淋雨,儘量避免直接沾染雨水。所以要密切注意新聞,包括核污染方面的新聞及天氣預報。

5
,儘量避免裸露的身體表面直接接觸放射性粉塵和水蒸氣,尤其是體內外交換的口腔和嘴巴。所以在放射性塵土和水蒸氣污染期間,多穿衣服出門,戴口罩,儘量減少裸露的身體表面。

6
,污染期間,每天回家後儘量洗澡,將沾染放射性灰塵等清洗掉。我記得以前有專門防護核輻射的肥皂,能接觸到放射性物質的人專用的,但剛才去淘寶搜了一下,沒有出售的。

7
,污染期結束後,有條件的去做一個放射性檢查,大戶們不妨給自己放一個月的假期,去外地旅遊,最安全。

上海離日本才
1500多公里,很有可能是會被污染到的


日本政府確認核電站核洩漏,亞洲國家應採取必要防護措施。如果雨水來臨,應在室內,24小時內避免外出,關閉門窗,用碘片擦喉頸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