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轉寄: 平淡真好(文╱劉墉;摘錄自《平凡一點多好》)


                    感謝好友分享

                    能夠享受平淡
                    是真的不簡單
                    有位禪師說
                    無欲方享大欲
                    我們暫且閉上眼睛
                    讓再別康橋的
                    樂聲
                    輕輕地
                    在耳邊迴盪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 ~ ~ ~ ~
                    這首再別康橋
                    是我很喜歡的歌
                    與您分享
                    餘音繞樑,不絕於耳
                    夫復何求?  
                     
                    http://tw.wrs.yahoo.com/_ylt=A8tUwZV1tSVORgoAvN9r1gt./SIG=120nnpbgs/EXP=1311122933/**http%3a//www.youtube.com/watch%3fv=5N3FyJtilEU
                     
                   

                            姜禮燈(LD Jiang)
                ****************************************   
                   人活在希望,就會產生活力


徐志摩說:「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這是何其平淡、何其灑脫、何其豁達啊!

我喜歡平淡,因為平淡正是深沉。平淡不是平,反而在它的平中有醇美,淡中有深情;正如平淡的香水,在似有似無之間,給人一種飄逸;正如平淡的畫,在簡簡疏疏之中,予人一種幽遠。

能飲平淡的酒的人,不顯得他沒酒量,卻顯得出他的雅興,淺酌半杯不是比酒氣薰天的拚鬥更有味嗎?

能聽平淡的話的人,不顯得他淺薄,而顯示出他的修養,從平淡的言語中找尋哲理,不更能引起會心一笑嗎?

能過平淡的日子的人,不顯得他平凡,而能見出他的恬適,從蔬果瓜豆中找滋味,不也是一種享受嗎?

能寫看來平淡的詩,不顯得他辭彙不足---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江南無所有,聊寄一枝春。」

這些詩,十歲的孩子也懂,不是意味無窮,且成為千古名句嗎? 

平淡真好!平平的,不令我們顛躓;淡淡的,不讓我們昏醉;使我們坦坦蕩蕩地處世,明明確確地看人。

所以平淡也就是最美的「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