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23

大不了的思維

 你的觀點會決定了你的行為麼是你的新聞哪些會決定你的親子教養跟你的人際關係這裡是我的盼親節快點是我的客人蠻牛的觀點不一定是對的不一定是錯的提供大家一起司烤的一個模式啊

你那許多少停下來就可以聽得到你有任何的一位想要跟我聯繫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聯繫和交往一方的親子觀點LINE社群跟側裙裡面的朋友們一起聊教養經喔

那今天我們來聊一件事情是我在我年前的時候我跟色情裡面的朋友們講說如果你沒有任何的問題然後你們的困擾就想陪孩子破的怪你也可以跟我說然後我有寫一張小小的一個但為讓他們去問了那我的題目大概是六書寫孩子的年齡家中的排行性別就想陪他嚎的關然後或者是那你自己最強迫的冠佑是什麼這幾點啊

我其實看到不只一個就是例如說同學這件小高小團體擔心被強勢的同學散佈謠言分組不能選擇自己的朋 朋友一組或者是說呢的小孩在一團然後他們一起去欺負比那如果我又不想欺負比那我就不會被a團你承認聲中惠群組都會把它排斥的啊

所以我一起要去欺負這一個成長中你知道嗎

就是在所有所有的團體裡面都有這樣的問題其實我覺得在台灣有兩種所謂的文化思維優勢讓我一直覺得沒有辦法接受的因為有等靠要的精神這個中心就是我之前講過去式跟鐘後要等到天燈別人然後等一個就是處然後等一個人靠著別人靠天靠的靠朋友考什麼然後要別人給這樣什麼然後另外還有一個在台灣裡面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角形式是我們被挑選怎麼可以做這種挑選他就是懦弱的一個被挑 選的角色裡面所以其實就很多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然後就是一個受害者的心裡要意思就是說這些孩子自己把自己站在弱勢的那個角度裡面去喔

那就是我覺得人類就是動物嗎

然後所以是在動物世界裡面弱肉強食是一個很基礎的一件事情喔

為什麼凌霸凌拉反霸凌啊

絕無霸凌的事情我真的覺得說蠻有趣的就是完全沒有辦法去理解這就是一個動物新型顯我要不要講什麼我今天如果有什麼觀光碰的時候除了要吵想要幫助初學障礙的人就有一個大企業的大出版社弄完了以後就放過去了等一下我做好了然後先打完了然後有賣了他們就放過去然後我也可以說他是8點啊

那你還是說是 商業呢所以這件事情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一件事情就是所謂的霸凌是強是去吃掉若是強制去吃就是我是所以當apple的智慧型手機出來的時候Nokia為說你們霸凌我我好難過沒有嗎

因為他就是一個強勢的能力去顛覆的另外一個非常是只能領一次都給他其實有非常非常多的手機運用上面的專利她氣得光受這些專利其實他也算是一個強勢企業所以其實這是時代在找所以有時候就是一項很多人就會講說比如說你在用開的文具店然後來大賣場出來的時候你就在器大賣場他們怎麼可以把文具用品發的價錢賣得這麼的便宜喔

衝量啊

所以是這種西叫做霸凌媽說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所以其實 我自己的女兒有沒有被霸凌過有啊

還給有被排擠過啊

但是呢我沒有辦法在這裡講我的處理方式喔

因為我覺得我覺得台灣人或者是華人世界非常非常大的一個教養問題就是假道學然後不給真實的由來有給真實的給真實的那一群人就是給孩子真實施違的那一群他們是世代代都在文化上面的上層而我們弄那假裝看不見的這一群就是啊

對我們要大家都公平啊

喜歡的那你就會入住的你們怎麼可以欺負我這樣子的弱者的一個角色裡面去喔

那今天我不要談什麼從弱者翻身就是怎麼從弱者去翻身我們只談一件事情叫做大不了什麼叫做大不了就是什麼叫做


就是其實我覺得非常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喔

在我的工作上就是在我的工作上或者是在我曾經遇過的一件事前的工作上喔

我今天遇到幾個讓我們佩服的省其實那些主管請讓我覺得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就是他已經很有能力了他已經很有能力了可是他會開始踹他下面的忍耐一些人是二可以從就是從那個員工的思維跳上去再跳一層在跳上來再跳一層的那些人他就會開始每次都一直給東西這個東西然後就是在評估所以其實我之前在那個公司的時候老闆娘他評估的很多以後他提把的秘書秘書也是有秘書同樣講的那些話他可以跟五六個人一起講可是問題在有人就想要那個書在私底下講我壞話那個秘書在私底下說我怎樣怎樣那個秘書在說你換 阿化窩跟秘書提醒我我是一個2員工性思維而不是一個主管線施我原來可以這樣做事的怕他其實在傳誰有辦法跳過這一次被傷害的弱者思維網上一層是厲害的在上面的冷氣都在做挑選的活動越到後面其實你的人本來就應該越小因為你娘挑出來的越全面對問題願意識說來這個我來做這個問題我就處理這個困難我去做那個東西是我就是你願意單事情擔責任單作為的人卻對他們來講才是未來可以合作的一個方向所以才會做這1件事情的方向其實那個時候我常回來就是因為我們那個親戚很有趣啊

就是那個老闆的親戚就會覺得說我幫這個辦公室症 麼多我幫這個辦公室這麼多喔

就是有我做這些事是我做那個事情是我做的這樣從哪裡如說誒我們常常要做許明服務所以我們就會常常要跑去那種所謂的各個地方選區裡面跑喔

那我曾經去的那個選區裡面有一部分是比較農業縣市就是比較農業區跟你講說要往這裡啊

這裡啊

我們等一下一起去吃個飯好不好我就說喔

好不好不好不好然後呢我就說哎很遠嗎

還是不會員啊

隔壁隔壁隔壁啊

隔壁開車開了快了25分鐘一個小時都有隔壁了你有意思嗎

他們就覺得隔壁就隔壁這樣說他要去的隔壁之後他就會跟你講去吃一直吃一直吃喔

然後那就請人黃椒野外吃一個很奇怪的餐廳的吃完就是往這裡王子有跟你講是保育類動物啊

你吃了你知道嗎

他就是個非常有趣的一個一個過程是真的 時候啊

其實你要去鄉下然後你要這樣週車勞頓而且有時候是真的Baby道說你吃了你不想吃的六說他有一些人他覺得他的那個螃蟹會過敏就是被朝代螃蟹啊

你知道回來差點往生你知道因為他整個過敏到一個不行就是那個器官怎麼腫起來這樣所以有些人他覺得這樣子的那種所謂的券彩券酒勸喝的那個文化和不舒服然後這些事情他都不願意要這個親戚他就覺得我幹嘛要去那個地方啊

你就覺得很好笑就是你的親人在這裡面當他們這個選區的政治人物然後你用你的親人的所有的全是走到哪裡都有風可是你不想要去做選民服務這件事讓我非常非常有趣然後來呢這個秘書秘書就會帶我去嗎

然後就是如果我們辦公室沒事他們就會帶我去後來他其實就跟其他的就是我們有一次在 祝你在吃飯他就在講說你真的覺得你真的很覺得老闆需要你跑嗎

 需要你跑嗎

因為其實人這樣子人見一次面就是加了一層人際關係他就講了一句話就是說老闆他的人脈就是讓你在那邊騙吃騙喝他真的需要你來做這件事情嗎

所以是自信就非常有意思的意思喔

那是因為其實對老闆來講他才會死人這樣子就大不了老子自己用啦不了這是我自己的生大不了大不了就是所謂的大不了像工作室其實像我遇到幾個媽媽到他們其實在面對家庭的糾紛的時候他可能以前沒有工作有什麼都沒有也是家庭主婦可是他覺得他已經忍不下去了已經超越了它體現的時候他馬上東西款款的然後跑出來他是大不了那我娘以前做過什麼什麼時候我會自己有本事賺錢大不了就玩完我再重 新去賺錢所以那個大不了是對自己的能力肯定而不是在關西的存廢與我就是那個能力肯定你知道嗎

像很多人在跟我講說地方你為什麼就是不要像網紅系統例如說這一個人然後再推某一件事情那個人在推某些就是網紅系統推網紅系統網紅線有說往西怎麼講說第一個事情是如果因為我常常會做這個東西這個文件這個書我其實不覺得在幫孩子我就不可就幫你推薦可是當我一收乾推薦之後別人就會知道你是有價錢的你是有價錢的就就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你很難推的吊我也很沒有時間再處理這一塊所以我就覺得我沒有啊

那大不了就是我並不一定要靠這種團購在賺錢啊

他為了我就在開課啊

他不鳥我開平日課啊

如果平日課 我就是從星期一排到星期五我只要排五堂課是上下午的課還是可以就是做得很好這樣子啊

我幹嘛要呀給去做師資培訓啊

去灸什麼團啊

幹嘛對不對我來講根本沒有什麼需要好就算我今天不開工作室的課程我大不了大不了我就回去幫我爸爸爸那我爸也就是要房子有房子要幹嘛要幹嘛就是他那邊有支援可以讓我過靠那我再再再不給我不想要去跟我的弟弟和妹妹將這些東西的時候再再再不給我還是可以寫文章我還是可以就是我到不了又回去做就是命理解嗎

要不然就是政治結果就是就是網路行銷嗎

這是我可以寫教案這些的能力讓我覺得大不了是大不了 什麼就是我根本不需要就是根本不一定需要所以對著一個政治人物來講他並不一定需要你去幫他做所謂的選民服務他也並不一定需要你去幫他做某些事情因為他自己就有能耐著而有些人根本就不希望你去敲他的裝甲所以其他裝腳給你還有本事去這是我信任的人他只是覺得說這時候著你跑a線然後我跑比現大家就可以聊天喔

我要讓助理了解選區的需要去直接面對選區避免他的兒子尋找他的所有的事情的走向是偏離選名的是在這怎麼過年自己有沒有便宜璇有沒有啊

他還是到處去跑裝腳阿好姨我好了我覺得這對我來講是好 我今天如果要主任何一個給我還者課我隨時都有能力而且隨時都有判斷的標準而且對思維的標準我沒有一定要誰出來幫忙是這一件事情是因為我就覺得啊

大不了就不要做啊

對我來講我也沒有什麼筍絲做的也沒有什麼傳到我轉到的就是我看更多的孩子理解更多的思維好這中間其實不是我囂張而是我有很多的大不了就是我有很多的大不了好所以其實那個時候為什麼會有遊戲團的一個很大的願意呢你看我在工作室裡面我在我們閱讀理解的這一邊的工作是這些小孩我覺得老師說因為他們這一年其實就已經開始開放體育發表會混是什麼什麼活動可以讓家長去喔

其實就很清楚的一件事情如果孩子的人生 自己又沒有其他的中獎率是嗎

好對他來講這個團體要不要他就很重要他就會自己進去那個所謂的弱勢文化那個a團就這樣會不需要我如果不聽他們的我就會怎樣這樣好你把你跟a團的這一群組的女生跟你自己的關係變成一個上跟下的關係了所以你一定要被要被需求被喜歡這才是孩子真正的問題不是所謂的問他們有小團體的那個小團體怎樣在這不是行為還是本身我們自己的孩子就是屬於弱的那一塊所以當我自己的孩子被排擠的時候我就跟他講說那你現在怎樣沒差啊

反正有沒有下課就回家了啊

大不了我就自己玩我自己的啊

而且我覺得回家玩很好玩啊

好大不掉為什麼因為我們家有很多的 阿神是學校裡面的神比較懂他可以拿比賽可以無聊亂講話幹嘛有的沒有的話那是媽媽你只要一回來上5點要考卷的解寫兩張啊

所以他是可以跟你無聊跟你的好的跟你講八卦的那一群生但是如果你的家庭是一個強勢的家庭的凝聚力很強不需要那好的家庭解這件事情就會很好說話所以其實它就覺得他沒有回家我跟我爸完就是跌ok他需要一個傳西有些人的喘息是在補習班有什麼學校已經讓他快要窒息了家裡也讓他自習還好補習班嗎

好玩的喔

因為就是很累喔

國高中很累但是補習班有時候去啊

然後這邊這樣帶他可能一個那個蛋餅肚子餓吃一個蛋餅他們也覺得很有那種共同患難感就是這個樣子哦所以去那是一個很像他那邊很多是最後來其實我在整個提發表會有時候就看我後來就覺得說啊

 因為我工作室的孩子喔

他們有些人騎在學校裡面因為他們的思維比別人強所以有時候有沒有跟別人穿很強是他沒有那種一定要在那個小圈子在外面這樣晃可以不可以讓我進去的那個樣子因為大不了我就去隔壁班找我工作是那個朋友大不了我就隔壁哪裡找我工作是那個朋友怎樣為什麼畫還有一個大不了他還有另外一個遊戲團的團體他有另外一個啊

大不了我去籃球場遭朋友玩我大不了那你你要去南球場找人打籃球學校班上都沒有人要跟我玩我大不了去籃球場跟幾年級的人喜歡籃球隊籃球很好啦人嗎

那個大不了事能力是我會打籃球就不會去的時候被人給他不要跟你打你囉哈這樣子的一個行為所有的大不了都是能力我可以講大不了你自己你這個團你不用幫我主啊

我自己煮會大不了我自己煮不要說你來幫我 我怕我自己動啊

但是我就不一定要用你為什麼讓我自己有選擇權是對我來講就大不了嗎

然後去哪裡有說誒你不要讓我去大便我一個人去煮啊

你知道嗎

我就是我大不了我一個人一組啊

這樣我省得麻煩那大不了這件事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後來到最後我女兒其實老師真的是爸說他討厭他的全部都把他弄在他旁邊我才用別的方法他就跟我講我受不了這種氣分我就說好那我來處理完我再兩天我就把這件事你處理掉所以所以後來他就覺得說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啊

而且沒有需要那個像現在高中他就跟我講說原來我們班上有很多人都已經高中開始一起約去哪裡逛街一起約序怎樣解約去怎樣弄我就說那你為什麼不要跟他們去他就說那個什麼好玩的我要趕快回家回家才好玩又有吃有喝完後又可以自己穿自己舒服的東西然後跟我媽啦等一下他們同學們大的size材好不會問 他說為什麼他就說因為畫傳來傳去然後會被講來講去啊

真的很煩明明就是你沒有那個意思也就是哇可以有很多種講法聽也有很多種聽法理解跟虛血又很多地區結髮好這個以後我一定會做出叫你給我的孩子那所以我就會就這樣子的模式在用它就覺得這樣很煩呢因為我根本就被曲解別人意思然後畫傳來傳去所以我不要啊

因為我本身我想要回來做什麼什麼什麼是我想要讀數學我想要讀什麼想要做什麼因為他自己本身的能力是強勢主義的是強的用知識強用能力強用絲圍牆那個時候就算有好幾個情人我的女兒他們班有好幾個群體他不覺得怎樣我說有沒有跟他們一起去出去玩不要為什麼我說他們不是都一群一群他們一群學生會乾乾的是啊

我自己在外面也好多群但是我不想跟他們一群啊

因為在 我自己的所以他其實像就是假日的時候他的小時候的朋友有約他然後他的那個國中的同學也會約他然後其他領域遇到朋友也會説他然後包括工作室裡面想畫也會約他說那我們想要去看電影可不可以陪我們去吃對他來講這些事情都沒有差因為他有很多會不理我大不了有人理我啊

是你要了解一件事情這一個我跟這個選談戀愛談到他都如果不愛我怎麼辦他如果不愛我怎麼辦不好意思你如果不愛我的話好不好意思我後面排隊的很多讓讓讓讓那個是後面的靠山那些所謂的大不了的能力我覺得我今天要再講你不要在意那個a團啊

你不要再逼團的其實如果小孩在意這件事情第一件事要對朋友的東西我覺得他以為被喜歡還是重要告訴你沒有這回事世界 盎最好的關係是資源關係最恐怖的關係也是資源關係喔

所以我覺得靠人靠山靠自己其實只有靠自己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覺得在很多的事情都可以看得到有時候看到那些什麼女明星阿什麼富二代要怎麼貴婦團啊

誰站在最主為誰在最側邊其實還是資源跟能力的問題喔

這是整個概念理念孩子們如果真的以為是說我是被喜歡跟我要負荷才可以那其實就算他進入的那個團體他也是最弱的那一塊他其實只是擔心下一個變成他換他被講話被排擠的那一個因為他隨時有人被不畏罪就是有很多人就說如果我不知道欸團去做的話我有可能跟冰一樣被他們嗎

被他們拍給被他們幹嘛的意思就是說我是贏過埤 一的下一個弱者這才是最重要的一個時為所以吃什麼才會讓與其靠別人不拍給你為什麼不要靠自己讓自己的資源根能源變成一個強勢的文化也就是說如果今天你是班上最強的哪一個人大家都需要你幫他解數學或者是說你今天是擁有某些很厲害的資源的或者是說你在外面你也有一堆朋友好那就是用強勢文化在弄啊

我記得有一個朋友要跟我講說他也納時候被霸凌的時候在學校被霸凌被那些弄小太妹這樣欺負這樣打的時候後來到什麼是一個朋友他把他朋友也重量被這樣是大結果這一群人打這一個新來的朋友畫叫做這些男朋友叫他姐姐姐姐過來直接找人把他打了你現在就是我大便外面還有朋友說對我來講我覺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個關係跟一個關係的決策在你有什麼 大不了的大不了我一起在做什麼大不了回去再做什麼大不了回去再說什麼大不了回去再做什麼對我來講我有很多的可是大不了最差最少的大不了當保母啊

餵不然的話我就是去弄一個所謂的團體啊

共學團體為什麼有的沒有我還是可以活下來這件事情就算我一個人作為ok好為什麼我一定要就是給別人做或者是做什麼你覺得你被利用的時候真的要想想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利用價值所以現在人很多的概念裡面向哪時候我就跟我女兒在講因為班上一群這開一直一直就是我那時候我女兒是幫一個比同學就是他出口去幫你同學到子的同學被拉進去的A團體結果我女兒是換很他被排擠的那一個那我那時候就跟你講就很氣那你幫他這個是我的然後到時候他說他上去了以後還不是被他們使喚來使喚序相的奴才這樣走來走去 有沒有沒有清楚的知道一件事情你上去你是平哪個能力上去到這個層級你如果沒有能力就別看了就是你還是相對的落是說今天就算這個a團體接納的你女兒也允許他不要去拍給你好可是問題在於是在那個團體裡面最弱的就被你女兒那你要不要你要不要在那個團體裡面你的女兒是在這個團體裡面但是他是在被使喚的那一個因為他沒有相對能力所以其實他是一個你自己是不是一個強人自己就強人就是能力的強人而不是很兇的強人說這才是一個最重要的觀念對我來講我覺得我很多事情我都會覺得喔

他這樣講隨便他對不是靠他這樣是對我來講是當我一直往前正長一直學很多東西的時候這種越來 許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對我來講我就覺得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你怎麼就看這件事情是最重要的那我其實也會跟我女兒在講你再3點下就一定會跟3底下的人相遇你我在山中間你就等3中間的人相遇若你停下來後面的人網上前去那邊就不會再相遇了你也不能用啊

重點是你要在哪一個位置與到哪一些人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些人你不能攀爬上去之後你自己注最弱的你今天如果說我爬到山的最高點可是你並不是你並不是自己走上來你是怕別人搬上了你到的高山去你就好啦你今天在最底下的一個植物然後你胖那個人身上看到最高點去可是那個海爸跟你的海拔生長的海拔不一樣你也是死在上面了你還是我的用你沒有在這整個過程裡面強大這才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我覺得在台灣一直都覺得他這個樂團體不要那個那個團體排的那個怎樣一個其實我覺得正 的都做入有沒有被挑選跟我們沒有辦法去司為這個機器裡面的強弱關係的一個最重要是為當你可以把這件事情死為好了以後我們再來談談我們該這麼厲害喔

是其實我覺得思維看懂之後才知道怎麼去處理而不是去做這一塊而且其實我真的覺得如果是這樣子那這樣把APP團換成是男女朋友就好這個男朋友說如果我不欺負這一個人跟他一樣欺負這一個人他就不要愛我了你覺得你要你女兒跟a相愛嗎

你如果不要跟我一起抽煙然後這裡不要跟我一起讀我就不愛你了那你要怎麼做用這樣子的方位在想一件事情就是有本事走過去說你那我娘走就走就算了我才不要理你了啦就走了給我還相信我走完了以後我的人生還是海闊天空的英文太有能力 不被愛也是有能力這才是最重要的思維清晰的大收聽提供大家參考看看我明天見

No comments: